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东北师范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日期:2024-03-08] 来源:  作者:

3月6日上午,我校与东北师范大学合作签约仪式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徐海阳,党委常委、副校长邬志辉,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军,党委委员、副校长韩巍及两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会上,双方就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博士点申建、科学研究及干部互派挂职各项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徐海阳对张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内蒙古师范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在学科建设与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作为兄弟院校,东北师范大学将全力支持内蒙古师范大学各项建设工作。双方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持续推动学科建设,共同探索具有鲜明特色的联合培养机制,不断加强两校干部交流互派,共绘合作新蓝图,构建合作新典范,携手实现战略发展新跨越。

张军对东北师范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东北师范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师范院校,综合优势明显,学科发展态势良好,享有极高的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力。此次合作协议的正式签署,是部属师范大学助力省属师范大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两校合作水平的全面提升。下一步,双方还将继续围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标志性成果产出等领域不断深化细化合作,全力推动两校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