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蒙牛集团总部开展现场教学并召开主题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3-08-16] 来源:  作者:

8月1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蒙牛集团总部实地调研蒙牛集团研发体系和强乳兴农战略并召开主题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与蒙牛集团总部办公室行政管理部总监付旺盛、蒙牛集团总部办公室行政管理部经理王俊芳等座谈交流。

校党委书记李树林一行实地参观了集生产、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化工厂,并与企业有关负责同志了解了企业发展历史、当前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思路。研讨会上,双方围绕党的建设、科学研究、毕业生就业、企业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进一步拓展产教融合、拓宽校企合作领域达成初步意向。

李树林指出,一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基础研究,高度重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高度重视高水平人才培养。目前,蒙牛是全国品类最全、规模最大的乳品综合加工基地,也是全球生产规模最大、产品品项最全、产业链最完整的乳制品生产基地。未来,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企业的产业链、平台优势以及高校的人才、智库优势,创新校企合作方式,开展精准高效的产学研用合作,促进科技成果精准、高效转化,为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实现校企“双赢”。

李树林强调,高校是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是培育科研人才、创造科研成果的摇篮,拥有人才智力优势。完善供需匹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与产业需求对接,是破解企业招工难、引才难与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创业难问题的基础与关键。希望校企双方秉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契合度,探索新形势下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与新途径,实现人才供需有效和精准对接,推动形成校企强强联手促发展的新局面,助力自治区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