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李树林一行赴陕西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调研

[日期:2022-08-17] 来源:  作者:

8月13日-15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树林赴陕西西安参加第六届国际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贸易洽谈会。丝博会期间及会后,李树林带领学校调研组赴陕西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调研。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财务处、基本建设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及附属中学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8月14日,李树林带队赴陕西师范大学调研学习,与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卢胜利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开展讨论交流。会上,卢胜利对远道而来的李树林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西部师范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创建情况以及陕西师范大学对口支援其他高校成功经验进行了详细介绍。

李树林对陕西师范大学多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向我校提供的大量帮助表示感谢,指出两校作为西部师范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始创成员,建立定期沟通对接工作机制十分重要,希望两校立足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战略高度,共建共享优质教育、科研、人才资源,尤其是充分发挥陕西师范大学在西部师范院校的龙头作用,带动引领西部师范教育实现整体高质量发展。

双方还就对口支援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

两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合作具体事宜“一对一”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后,双方共同参观了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博物馆。

8月15日,李树林一行再赴青海师范大学调研。就落实两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交流对口支援合作经验等与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毛学荣,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开展座谈。

会上,毛学荣介绍了青海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办学取得的主要成就,特别是在教育部和对口支援高校帮扶下学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内涵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两校充分依托人才、科研等优势资源,在教学研究、科技攻关、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提升办学质量。青海师范大学也将充分利用多年对口支援工作经验,为内蒙古师范大学开展对口支援合作提供建议与参考。马德明对青海师范大学“5+9”对口支援模式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介绍。

李树林对我校发展沿革和办学情况进行了介绍,强调内蒙古师范大学和青海师范大学作为民族地区师范院校,彼此的办学经验互有借鉴意义,尤其是青海师范大学在对口支援工作方面经验丰富、成绩显著,对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希望两校进一步深化全面合作,深入推进双方合作协议落实落地,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随后,两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针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讨论。

双方共同参观了青海师范大学校史馆、“两弹一星”精神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