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工作职责 → 正文

发展规划处工作职责

[日期:2020-05-07] 来源:  作者:

一、负责学校事业发展规划、专项发展规划的统筹制定、运行监控与进度跟踪,指导各学部和各学院制订发展规划。

二、负责学校章程的制定、修订和组织落实工作,推进学校章程的深入实施。

三、负责政策研究工作,对国家、教育部和自治区有关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有关重大问题的理论与实践进行研究,跟踪国内外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动态和趋势,为学校提供教育改革发展资讯、政策建议和决策参考。

四、负责专项调研工作,与相关部门合作,围绕立德树人、教师教育、民族教育、产教融合、转型发展、校区功能优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等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长期性重大问题开展超前研究、跟踪研究和专项调研并形成报告,为学校特色发展、高水平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和政策建议。

五、承担学部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为学部委员会依照章程发挥作用、开展工作服务。

六、完成学校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